吴下阿蒙(别催我)

中国一级退堂鼓表演艺术家

(燃晚)解忧卷轴出逃记

#甜的甜的甜的。

#卷轴妖化成踏仙君的模样,楚晚宁佩戴幻形香囊化女装收服。

#11.1k一发完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燕子来时新社,梨花落后清明。

立春后,死生之巅的弟子们渐渐忙碌起来,不少人都被薛蒙派去下山完成委托。但清明前后,正是播种时期。传闻说玉凉村是求得好姻缘的圣地,据说在此处,那些互相爱慕的少男少女会得到表达爱恋的勇气。于是这些弟子们都趁着清明赶到玉凉村,学着当年的楚晚宁和墨燃,播种锄地做的有模有样,把这小小的村庄挤了个水泄不通。因此,死生之巅明显寂寥了许多。

薛蒙祭拜完自己爹娘后,就急忙赶去参加灵山大会。这一次可与以往不同,早些年还跃跃欲试的毛头小子,如今也能坐在尊位上指点后辈一二了。

每隔三年,死生之巅金鼓塔中镇压的妖物都要重新封印,如今薛蒙脱不开身,长老们又忙得昏头转向,低阶弟子们资历又不够,这件事情竟落到了下山采买的墨燃身上。

那时贪狼长老从人群中一眼就望到了挎着果篮,正和卖土豆的阿姨讨价还价的帅小伙,然后笑眯眯地塞给他一只乾坤袋,转身便走了。

墨燃吃了死生之巅白饭那么多年,理应出一份力,况且加固封印并不是件难事。只是这些妖物的数量庞大,且有些封印已经松动,实在是时间紧任务重。没办法,墨燃一人定是无法按时完成任务,便连带着楚晚宁也跟着做了两日。每天都累的两人晚上倒头便睡,甚至都没时间抱一下。

 

是夜。

春夜里晚风还带着些许寒气,踏仙君将最后一张符咒拍在那精怪身上后,抬手将其收入乾坤袋中。他起身伸了个懒腰,今日差不多了。一旁的楚晚宁此时也揉了揉有些酸痛的胳膊。烛光辉映下,原本英气的轮廓柔和了许多,眼尾因困倦而微微发红。

踏仙君看得愣了神,那眼神如狼似虎,似乎恨不得扑上去将眼前的人吃干抹净,以至于忘了给手中的乾坤袋加固封印。

只是美人过于劳累,眉目间尚有戾气,对他的目光颇为不耐烦。

“看什么?活干完了?还不快来睡觉,明日继续。”

不知怎的,这话传到踏仙君耳中便变了味道。烛火摇曳中,随着他起身靠近,气氛变得微妙起来。

楚晚宁背对着他,解了发带,卸了腰封,正准备褪去外袍,一双健壮有力的手臂便从后面环住了他。

“本座三日回来一次,还要做此等苦力差事。楚晚宁,你不打算补偿本座一二?”

“你要做便做,不做便滚,哪来那么多事?”

楚晚宁口中的“做”绝对是封印没错了,但踏仙君似乎并不这么认为。他挑了挑眉,贴着楚晚宁的耳边说道:

“这可是你说的。”

楚晚宁顿感不妙,一回头,踏仙君火热的唇便压了下来。

“墨微雨你、唔!”

两人迅速打成一团。


余下部分踏仙君请你看评论区置顶。


就当所有人都以为皆大欢喜之时——

竖日。

天刚蒙蒙亮,马芳之焦急地拍打着南屏山小屋的木门,一边大喊:“楚宗师,墨宗师,在不在啊?楚宗师救命!救命啊!”

声音之凄厉,惊走了树枝上的小鸟,狗头也在院子里不停地叫唤。楚晚宁从床上爬了起来,很是不耐烦,眉目恹恹的,虽说还不是很清醒,但已经在尽力穿衣服了。墨燃则已经披上外袍,走下床去开门。

门外马芳之已经急的快要哭出来了,看见墨燃如同看见再生父母一般,就差跪地叩首了。

“那卷轴妖留了一手啊,如若灵智被再次封印,本体则会融入《不知所云榜》,那一批书籍数目巨大,已经追不回来了,待太阳挂上树梢,就会正式出售了,到时候,大家都秘密都会公之于众啊!而我...我...”

他作为出版《不知所云榜》的“罪魁祸首”将会被上下修界联合围剿,五马分尸。

恰巧此时楚晚宁也出来了,马芳之见了他哭的更凄惨了,甚至还要上前去抱楚晚宁的大腿,被墨燃挡下了。

“楚宗师您有所不知啊,那妖灵智大有增长,除了最开始使用卷轴回答的问题以外,它根据相亲之人的对话还整理出不少秘密,我今天随手一翻,惊得我下巴都要掉了,我是看都不敢看啊!”

这谁敢看?谁看谁死啊!

楚晚宁脸色也很不好看,他转头看了一眼墨燃,后者立刻会意。他拿出乾坤昂,从中取出了卷轴妖,将封印的符纸揭下了。

紧接着,一阵烟雾缭绕,卷轴妖披着踏仙君的皮囊出现在了堂厅中央。墨燃手急眼快,立刻扼住它的喉咙,一把精美的匕首夜贴在了它的脸侧。

“别别别别动手!好汉有话好说啊,我不学你还不成吗!”

语罢,它变成了楚晚宁的模样,一双眼盯着墨燃,可怜巴巴的,满是请求。

墨燃扶额:“给我变回去!”

卷轴妖连忙变了回去,仰着脖,尽量离那把匕首远一点。

“反正你现在也在我们手上了,若是不想死,就把本体从那本书上撤下来,不然,有的是方法折磨你!”

卷轴妖看了一眼门外得楚晚宁和马芳之,小声道:

“仙君别急,我我我也倒是想撤,但是现在妖力不足了,不可能全撤下来,但是改动一部分内容还是可以的,仙君别杀我,我可以把您的秘密从灵识里抹去,您看行吗?”

墨燃想了想,又看了看门外交谈的楚晚宁,压低了声音:“成交。”

卷轴妖伸手探入心口,从里面摸出来一个精美的卷轴,在墨燃面前摊开,足足有两丈多长,根据卷轴妖的指引,墨燃找到自己当初回答的一部分内容。

他将魔息聚于指尖,刚想抹去,突然瞥到右侧薛蒙的名字。

“从死生之巅尊主薛蒙和孤月夜尊主姜夜沉对话来看,两人颇有渊源,所以句句针锋相对,但姜尊主多有教训叮嘱,且薛尊主道:“当然我也不是说我是你儿子。”,更是此地无银三百两。此外,姜尊主在回答问题时曾透露自己有一子,由此可见,薛尊主很可能是姜尊主的儿子。”

墨燃看完,顿时沉默了,他感觉自己脑袋里仿佛在放烟花,漫天发火星子将他炸的渣也不剩。

薛蒙,是孤月夜姜夜沉的儿子?当时它以为薛蒙把姜曦拿下了啊,合着这两人是父子?

王夫人以前是孤月夜大师姐这是众人皆知的事情,听说当时伯母离开孤月夜后便遇到了伯父,时间也是对的上的,看着薛蒙和姜曦那水火不容的态度,难道... ...

墨燃再也不敢想。

两个时辰后,太阳爬上了树梢,从庄内卖出去的一批《不知所云榜》引起了轩辕大波,一时间众人哄抢。一部分人捧着书本看笑话,一部分人唉声叹气,有家也不敢回;而马芳之则在自己庄子内盘点金银细软,准备随时跑路。

至于墨燃,就跪在楚晚宁的床边,眼眶泛红,轻声细语地哄着自己的师尊,床上的楚晚宁蒙在被子里,又羞又气,不肯见他。

薛蒙得知此事后,险些一口气没喘上来,也连忙下山也买了一本看,他从头翻到尾,没放过一个字,眼睛盯得发酸,也没在书本上看见“薛蒙”两字,反而墨燃的秘密狠狠地qj了他的眼睛。

薛蒙有些疑惑,这到底是为什么呢?

大概没人知道,当晚墨燃被师尊赶了出去,第二日踏仙君醒来,也没能和楚晚宁说上一句话。

终究是他一人承担了所有。

评论(6)

热度(1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